close

IMG_9530.jpg  

前一天晚上我跟哈尼說九份老街太慢上去~
可能會被交通管制我們車子上不去喔~
後來出發前一晚打去問民宿老闆~
她們說下午後才會開始管制~
且早上我們停車地方(福山宮)那裏很空~
停車絕對沒有問題的~
差不多九點半左右我們就到囉~
第一趟公車就遇到熱情的司機喔~
他還特地下車跟我們說轉金瓜石跟黃金博物館要在哪裡搭車呢~
我們就先從福山宮站搭到隔頂站~
隔頂在轉黃金博物館~每搭一趟都是15元不管距離唷~
我們還在黃金博物館區裏面自費體驗礦坑~
想說既然都出來玩了~還是玩徹底一點~
中間也為了拍照會搞的我生氣不爽~
哈哈...每次都這樣~因為這次相機我跟雪萍借的~
好怕把她光圈用壞了~

IMG_9476.jpg  

中午我們想說就在黃金博物館附近解決用餐好囉~
等等在搭公車回去隔頂~我們自己走路回福山宮站~
差不多這路程約10分鐘左右~提早回民宿睡午覺~
均可能因為出去玩太開心~他竟然沒睡著~
這次民宿住在"雨天晴"~
住起來是挺舒適的~可是洗澡水忽冷忽熱~
我怕均均洗澡會感冒~這點需要改進~

         

下午我們去九份老街~這次我們就沒有搭公車了唷~
因為民宿的管家跟我們說~可由階梯走下去~
到時會直達九份老街中心喔~
走下樓梯對我來說不是難事~
只是會擔心均均沒走好跌下去而已~
大約走了10分鐘吧我沒認真看時鐘~
挺輕鬆的舅走到九份老街囉~
人潮好多且牆壁上一直要我們小心扒手~
我們吃了阿柑姨芋圓湯好好吃唷~

IMG_9576.jpg  
又買護里長的滷味準備回民宿休息~
由於均均下午都沒睡覺~他已經快陣亡了~
到最後哈尼最辛苦要抱他從隔頂站走回民宿~
我也買了一碗乾麵(給均吃)跟7-11的飲料~
就這樣回民宿休息囉~民宿也很貼心有送2碗泡麵唷~
今天天氣很好~出發前我有跟均說要祈禱太陽出來~

IMG_9590.jpg    

點讓我像很深刻~從九份逛完搭車回去~
等了827這班公車發現假日最後一班發車4點50分~
那時候我們已經約5點15分了~
不確定的情況下我有問司機喔~
司機跟我說還有一班~誰知道沒多久就看到827從山上下來囉~
一直以為還會上來載我們回去~
也都等到5點40分了瑞芳上來九份應該不用這麼久吧~
最後又再問一個司機他說已經沒了~
我剛剛看到那班827山上回來的是末班車~
還好記得我們要再隔頂轉車~就問他有無到隔頂~
他說有到隔頂啦~真是謝謝他囉~
他聽到我到隔頂就說來來來上車吧~
不確定他是否真的有站上去~還是幫助我們~
當時急著想說可以坐車到那自己走上去已經比搭計程車好太多~
不然這次旅行搭車費用也挺可觀的~

 IMG_9610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美麗愛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